這是2010年10月初訪駱山公園時寫下的部落格文

因為前天又再訪一次,所以將兩篇文一起和大家分享

讓我們一起慢活一下吧!

如果,突然多岀一天時間

就好好翻開首爾旅遊指南

找一個到現在都沒去過的地方探險吧!

雖然這裡是我們現實生活

偶爾還是假裝一下旅行者的心情

或許,會更有樂趣吧...

 

我翻開我的首爾旅遊書

選了個離我家有對角線般遠的地方

展開一天的旅行

地鐵4號線 惠化站

以藝文演出及街頭表演出名

原本為首爾大學的舊址

所以又被稱之為大學路

可愛的義大利餐廳!好想在這裡用餐喔!

 

雖然我是看著地圖走

但是容易被左右街景吸引的我很快就開始亂繞

最後問了警察先生才找到駱山公園入口

這窄窄階梯下方的韓屋,是一個叫做“梨花莊”的地方

那裡是韓國第一任大統領李承輓的故居

沿著階梯爬了一小段路便到了梨花洞壁畫村

迎接而來的是各種令人讚嘆或是莞爾一笑的壁畫

像是這個像著打招呼的烤麵包機?還是銷鉛筆機呢?

或是把一片白牆裝飾成繽紛的花園

即使不是華麗的房子

卻令人覺得好舒服,好清新

這房子運用瓷磚馬賽克方式拼了隻駱駝

看來他正向著北方前進

是尋找水源?還是尋找廚房呢?

這戶人家更是有創意

把外露不美觀的電表

裝飾成一隻隻可愛的瓢蟲

這間房子我覺得是壁畫村之最

它把整個房子,連同窗戶、門都一起變成藝術品了

感覺門外比門內還要漂亮呢!

這副壁畫則是充滿甜甜的浪漫情懷

彷彿等一下他們從樹上下來

就會乘著腳踏車離開...

壁畫村除了壁畫之外,也在階梯上作畫

這個『花之階梯』我曾經在攝影書上見過

當時覺得真美,真想知道在哪裡

卻不得其門而入

卻讓我無意間,在探險之中找到了

當下的驚喜跟得意真是無法言諭

花之台階旁邊一條巷弄是『鳥之台階』

稍微遜色一點,還是令人驚艷

這兩個美麗的台階讓最討厭爬樓梯的我

為表示對這藝術的尊敬還是都爬了上去

欣賞完壁畫村之後再度踏上登山歨道往駱山公園前進

駱山公園吸引我的地方之一是

這裡也有首爾城廓

大概自從萬里長城之後我就迷上城廓的居高臨下之感

聽說這裡夜眺首爾夜景非常美

但是我家老公應該沒有太大興趣吧...

沿著城廓一路往下走會通到東大門

因為駱山位在東邊,古時也稱做青龍山

我沒有走到東大門,我遊覽一段城廓後又回到山下

在城廓旁有一些民宅

這群阿珠媽們正在挑揀著乾魚乾蝦

做什麼用途我並不清楚

但是量多到很驚人(不只照片這一角喔!一整個院子都是...)

當然腥味也是很驚人

再往山下走有一些精緻的咖啡店

最吸引我目光的當然是有貓咪坐鎮的這一家

要是我家有個窗台

我也很想放兩隻貓咪在這裡呢!

最後一個驚艷的景點居然是警察局

沒想到連警察局都裝飾的這麼可愛

想必這裡治安應該很不錯吧!(笑)

arrow
arrow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