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佛誕節(釋迦牟尼誕生日)

在韓國,雖然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教會

其實信奉佛教的人口和信奉基督/天主教的人口是幾乎一半一半

所以,韓國的佛誕節和聖誕節都是國定假日

 

每逢農曆4月初8的佛誕節

韓國的眾多寺廟都會舉行盛大的浴佛儀式及燃燈儀式

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在韓國佛教總部『曹溪寺』舉辦的慶祝儀式

第一年剛來韓國的時候我就在旅遊書上看過介紹

整個曹溪寺佈滿燈海的壯觀

但一直到今年我才第一次親眼見識到曹溪寺的燃燈節

今年的燃燈節是在5/23晚上7:00開始點燈

聽說當夜晚所有燈亮起,整個曹溪寺一片明亮就像白天一樣

(雖然離家很遠,有機會我還是會想晚上去看看)

這些燈很類似我們台灣的光明燈

可以透過香油錢來替自己或家人點燈

依點燈時間的長短有不同的費用

除了點燈,在佛誕節的時候曹溪寺還會開放製作蓮花燈的體驗活動

每一年我都很想去參加,可惜這個願望目前尚未完成

我是在佛誕節前幾天去曹溪寺的

那時候就已經有非常多的信徒來點燈或是浴佛

我還看到有一種情人燈

半紅半藍的愛心造型是給夫妻或是情侶一同點燈的

要是明年有機會和Doo一起來的話

我希望跟他一起點一次情人燈呢~

arrow
arrow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