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因為電影『五月之戀』


我開始嚮往到苗栗旅行,看一場被稱做五月雪的桐花


往後這些年,我到過苗栗很多次


卻沒一次能真正欣賞到五月雪!


 


因為氣候變遷關係,近幾年五月雪幾乎提早到四月了


今年回台灣的時間是四末五初


我纏著朋友利用寶貴的休假時間再帶我去苗栗一趟


朋友自信滿滿的跟我說到處都是桐花



這一天天氣超好,我們來到位於大湖鄉山上的天空之城


雖說三義鄉的桐花最有名氣,但要是真的開得滿滿


大湖的山上一定也會有,不是嗎?


 


結果...


一路上只見到處綠油油,什麼花都沒有看到


遠方遠方的山頭上,好像還有一兩棵油桐花樹還有花


但是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假日的天空之城人潮真不是開玩笑


停車場都大爆滿


交了一人$200的入城費之後,我們開始爬上天空之城


不是開玩笑的喔~


30幾度大熱天下走山路,真的快要用爬的



這是我第2次到天空之城了


跟2年前來的時候沒有什麼不一樣


那些在施工中的新地圖也還是尚未開放 (殘念)



我真的覺得如果可以的話,千萬不要假日來


那種山上悠閒的氣氛完全蕩。然。無。存


眼前只有無止盡的排隊與人潮



天空之城有分很多小徑


有櫻花步道、桐花步道、玫瑰步道、楓葉步道...


但是,5月初這樣的時分


卻是沒有櫻花、沒有桐花,玫瑰未開、楓葉未紅


我跟朋友兩人想到這裡就覺得好笑




不過,一趟好的旅行


不一定是對的時間或是對的地方


如果是對的人,那還是會很有趣


我們兩人雖然一邊吐槽,一邊發牢騷


還是玩得很開心,照得很開心



因為所有室內的位置都要等很久


我們就決定坐到3F的戶外


就當作是補充紫外線跟維他命D


重點是戶外比室內要有氣氛很多,而且也比較安靜



這裡的入城費$200可以抵消費


我們點了一壺冰水果茶跟一份炸蝦餅


結果水果茶很快來了,蝦餅卻等了快40分鐘才到


要是蝦餅再不來,都要準備點晚餐了啦!







居高臨下的感覺真不錯


還真有點像在天空之城的感覺了



久久才能見老朋友一次是很傷感的事情


見面時總覺得時間永遠都不夠


在她們面前我可以不用偽裝,不用堅強,不用太聰明


我可以撒撒嬌,裝裝呆或是耍點小任性


這種感覺真幸福



既然桐花已呈現破局


朋友提議帶我去北埔老街吃美食


真是太了解我了


只有吃,可以堵住我的嘴


於是我們打包了剛送上來的蝦餅,準備下山



下山的時候看到有人拿著打光板在拍布袋戲偶


感覺超酷的,而且超有Fu的


所以就偷偷側拍了一張 (請問他是素還真嗎?)



然後再去紀念品店又逛了一下


也沒有什麼吸引人掏錢包的東西


到是這一對青蛙吸引了我的目光


該是快點去北埔吃東西的時候了啦~~



最後送上一張那天我看到唯一比較清楚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