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首爾的秋天

無論是因為氣溫或是風景

秋天總是讓我心情特別好

首爾的秋天到處是風景

由綠變黃的銀杏,由綠變紅的楓葉

整個城市的色彩頓時豐富了起來

秋天的私房景點,首推德壽宮石牆街

沿著石牆,感覺典雅又富詩意

再順著貞洞教會的方向繼續走

聽著喜歡的音樂隨意鑽進巷子

或在銀杏樹旁找間咖啡廳坐下

好好享受一個人寧靜的午後

隨性的按下相機

這樣亂繞著,真的繞到了一個新地方『重明殿』

這裡是德壽宮的別館,在2010年才修復完成重新開放

我則是第一次聽到,第一次看到 (我們家老公連聽都沒聽過這裡)

重明殿可以參觀的區域並不大,也稱不上熱門的景點

對韓國人而言,算是印証一段悲傷歷史的地方

那天進去參觀的只有我一個人

對於韓國歷史不了解的我走了一圈就出來了

倒是這紅磚長廊吸引了我目光

再繞回貞洞路上

意外發現了梨花女子高中在這邊

裡面還設有梨花紀念館




今年的銀杏還沒真正開始變黃

再過一個星期來到這裡,應該會更漂亮

走出貞洞路後,我隨意晃到西大門站

我對這一帶很陌生,只能一直留意路標

往首爾站方向走著,突然被眼前一排房子給吸引了

這樣的街景在首爾很少見

一整排完全相連的舊式公寓

以及與人行道合而為一的露天座位

倒是有點像澳門或香港的感覺呢

 

最後,我走到了首爾車站

今年剛完成修復的首爾車站正式展現在大家眼前

外觀保留了原始首爾車站的樣貌

裡面應該會作為公共藝術展示用途吧

這張照片是用手機拍下的,但是氛圍我特別喜歡

也為今天的散步畫下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