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其實在今年夏天的時候就要寫的

那天在精選看到一篇介紹三清洞的文章後

從別人的眼中看到了我從沒有注意的地方

那位格友鏡頭下的三清洞真的別緻又漂亮

於是當天下午就一個人跑去散步了

 

從韓流喵的家到三清洞要坐一小時的地鐵

地鐵3號線的安國站,可說是蘊藏許多寶藏的地方

那邊有仁寺洞、北村韓屋村、三清洞,周圍圍繞著幾座古宮

這一帶,是古朝鮮時期上流高官居住的區域

三清洞這一帶,近年成為年輕情侶及網拍攝影者的聖地之一

到處可見設計獨特的咖啡店及私人藝廊,或是精緻的服飾鞋子店面

若是往巷子裡面走去,更是藏著驚喜

沿著這條石牆林蔭大到一直走下去

就來到了三清洞

 

三清洞的美食也不少

有超人氣的辣炒年糕鍋,還有我最喜歡的中國餐廳 - 天津包子跟天津麵館

我在想,如果認真介紹起三清洞

應該足夠寫一本書

每一間店都很有特色,從外觀到內裝

無論是現代感的,或是傳統韓屋式的

和整個三清洞的色調,很融合



故事稍微快轉到兩天前的下午

喵也跟朋友在這裡度過了充滿陽光又愉快的午後

我們選了一間有英式庭院風格的咖啡廳

那是自從夏天我來三清洞探險後就一直想去的店之一


咖啡店的座位區分為兩部分

本館是走鄉村風格,有著許多露天的座位

別館則是韓屋風格,一樣提供室內和露天座位

店內擺設也是接近鄉村雜貨風格

還有一台烘焙咖啡豆的機器

在三清洞一帶的咖啡店,很多店面並不大

但是都有自己的烘焙機

星期二的午後,店內不算擁擠也不太喧鬧

感覺剛剛好

直到西曬的陽光把我的眼睛照到睜不開我們才離開



時間再回到夏天的午後

我繼續在街上找著讓眼睛一亮的畫面

然後就被這樣一個畫面給吸引了

其實我看過這群貓咪很多次了

但是從沒想過拿起相機拍下

我相信,照相的時候心境是最重要

所有的風景,要先能看進心裡,才會紀錄在相機裡

那個午後,貓咪們的釣魚大會,進入了我的心裡

再走著,經過一間名叫"星星與兔子"的咖啡店

店裡的招牌是隻有著星星裝飾的小兔子

這間店我也經過了很多次

但是那一天突然想起小星星也剛好屬兔

看著看著,竟覺得這小兔子就像小星星一樣

 

店內的佈置也很漂亮

特別是這一面蝴蝶彩繪的牆



在一些服飾店、精品店的周圍也有驚喜

有些時候,我們眼光太高,所以錯過了許多東西

放下身段,蹲低身子

就是一次精彩的畫面



當然偶爾眼光放遠一點也不錯

例如伸長脖子看看這間店

居然看到功夫熊貓也來喝咖啡呢!

另外三清洞這邊也有我很喜歡的這間店 - cocobruni

這裡和弘大跟新沙洞分店風格不一樣

看起來頗有美術館的架勢

最是喜歡高高在天上的小女孩騎著鳥的標誌

她這次應該可以順利起飛

裡面空間設計得也很舒服

我想無論是和好友或是老公約會都很棒唷~

把三清洞的主街都走過了之後

我繞進旁邊的巷子

巷子裡面驚喜還真不少

 

這是一間服飾店、餐廳跟咖啡店複合的一棟建築

我正幻想著下次來這邊享用浪漫的一餐



這間咖啡廳在外牆上彩繪了咖啡烘焙機

最精華的部分是這彩繪完全與實際存在的東西融為一體

左邊管線連結的是電表,右邊管線連結的瓦斯


這是一間只提供外帶的咖啡店

但是周圍的牆壁彩繪讓人心情真的很愉快

這是一間藝術展示複合咖啡館

與藝術品一起度過咖啡時光

也是一種高尚跟浪漫吧~

巷弄中很有很多驚喜,我想留著下次慢慢發覺

秋天時刻的三清洞更是迷人

我想我很快又會再搭一小時的地鐵去三清洞散步

 

不知道我眼中的三清洞是否吸引到妳/你呢?

又或許和妳/妳曾經印象中的三清洞不一樣嗎?

越是在異國生活一段時間,越是能夠體會到

同樣一個城市,在遊客跟遊子的眼中,是真的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