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第二天就直接橫掃半個台灣

早上8:00搭國光號直奔台南

因為中秋假期關係車站人爆多,好多買不到座位等候捕的旅客

我其實忘記中秋節連假這回事,剛好前一天順道繞去買了車票

真的好險~~

老公,hold住

大約4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了台南

一下車的我們就立刻感受到南部陽光的威力

本來計畫都搭計程車+走路前往各景點

突然發現台南市有所謂的觀光循環巴士

幾乎停靠台南市所有重要的景點

實在是太棒了,完全符合我們背包客精神

立刻跳上巴士前往第一站:赤崁樓

 

不過抵達赤崁樓之後,發現太多日本跟大陸觀光客

於是我們放棄進去,跑到對面巷子吃肉圓

吃完肉圓又吃了浮水魚羹跟炒米粉(踩到地雷)

最後去久仰大名的松村買個滷味

心滿意足前往下一站:德記洋行與安平樹屋

 

其實這裡本來不在我們的行程當中

是因為觀光巴士上的解說員強力推薦的緣故

我對台南其實完全不熟,無論是歷史背景、景點、風俗到美食

我沒有一樣了解的

所以和Doo就像兩個外國人一樣走馬看花、到處問路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真的是很壯觀

我原本以為是一間老房子中間有一顆百年老樹

沒想到整個區域都是樹與屋合而為一

我們就像猴子一樣,爬上爬下

感覺很新奇

安平樹屋很像迷宮

先生,請不要來亂

安平樹屋荒廢前是德記洋行的倉庫

所以兩個地方就在旁邊

裡面目前展示了許多關於荷蘭人(或其他國家)及一些航海(或是海盜)相關的東西

我們兩人繼續打打鬧鬧,沒有認真研究

其中一間展覽室冷氣超級強,我們兩人就一直窩在那邊

把暑氣都降下來之後,要離開之時

突然和一個熟悉的身影擦身而過...

那個身影好像兩天前才剛跟我一起吃晚餐的前同事-馬力小姐

哇哈哈...這世上真有這麼巧的事情

與馬力的超級巧遇

馬力是和朋友一起來台南玩,已經待第2天了

我們則是無意間增加了這個景點

結果居然就在這個冷氣超強的展覽室門口遇見

只能說...緣分實在太神奇

德記洋行側面

從與朋友巧遇的激動中恢復之後,我們走到第三站:安平古堡

我又自以為安平古堡是很大很大的古堡,結果比想像中小很多

(嘆氣)由此可知我知識貧乏又沒做功課啊...

安平古堡

我簡單跟Doo介紹了一下鄭成功是台灣的民族英雄

把荷蘭人趕出台灣,收復國土

然後跟Doo說你跟鄭成功同姓耶~快過來跟民族英雄照相吧~

或許他還是你的祖先唷~~(都是我亂說的~相關人士請別動怒)

兩位鄭先生

觀光客一定要照這種的啦~

安平古堡的旁邊是台灣城遺跡

只剩下約一面城牆的區域,那些紅磚盡是歷史的痕跡

台灣城遺跡

離開安平古堡後我們去吃蝦捲跟滷肉飯

最後回到台南車站搭火車前往左營

繼續我們晚上的高雄行程

台南車站

抵達高雄的旅館時突然下起瘋狂大雨

正難過晚上的瑞豐夜市是否就此泡湯

幸好一小後雨就停了

我們跑去夜市吃了又吃,吃了再吃,吃不完還兜著走

最後,去一睹慕名已久的高捷美麗島站 - 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


其實當我看到實景的一瞬間有點失望

現場看起來色彩很黯淡,彩繪玻璃像是成了廉價壓克力的感覺

Doo也說和網站上看到的照片差很多

結果,不得不讚嘆神奇的是

照出來的相片就是跟當初網上看到的一樣美

所以算是完成了到高雄的最大心願了

 

最後我們繞去旅館附近的愛河之心散步

原本計畫找便利店買啤酒,到愛河之心浪漫一下

但是周圍安靜的連間店都沒有

想喝酒狂歡的我們,快速的逛完愛河之心

買了很多啤酒回旅館,來享受下午買的松村滷味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旅行 台南小吃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