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開始首爾就一直雨下不停


懶得出門,索性收拾起雜亂的書桌


桌上有幾隻耳環零散著


把她們歸位的同時有了這樣的念頭


只有一個耳洞的我怎麼會有這麼多耳環呢?


於是決定寫一篇(不算戰利品文)的戰利品文




很典雅的白色珍珠


記得耳洞應該是2006年夏天穿的


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在愛情中再傻一次


故意只穿一個,因為本來就不是為了漂亮的目的


而是要提醒自己曾經受過的傷


所以從沒有留意要選什麼耳環


很精緻的粉紅玫瑰皇冠


記得那時候心中還默默許下願望


如果將來遇到一個真心疼愛我的人


就可以不用再戴著那個提醒我傷痛的耳環


超可愛的甜點系列


2007年我遇見一個也只有穿一邊耳洞的男生


不過他有兩個耳洞


問了他耳洞有沒有故事?


他說第一個耳洞是自己想穿,就跑去穿了


第二個耳洞是因為朋友想穿,找他作伴,所以就又穿了一個


『好簡單的一個人!』


和他比起來,我的故事矯情了很多


兔年應景耳環


那個男生聽了我的故事


之後變成我的男友


告訴我說不用再把那耳洞當作是提醒自己傷痛的東西


因為不會再有機會讓妳受傷了


『我對自己下的魔咒解除了』


超喜歡的粉紅系列


所以我這一隻耳洞的收藏


都是在韓國生活以後開始的


韓國的耳環樣式很多,價錢又便宜


完全符合我喜新厭舊的個性



復古風味的攝影機與耳機


不知不覺,收藏越來越多


而只有一個耳洞的好處是


就算心愛的耳環掉了,家中還有一隻


叛逆的骷髏和狼牙環也是我的最愛


其實我的耳洞曾經變成2個


準備婚禮的時候婆婆說要穿另一邊才能戴耳環


(韓國沒有賣夾式的耳環)


本來想說那就不戴也無妨,最後還是順從了


另一邊的耳洞是由珠寶店的阿珠媽用手直接穿的


很痛,而且穿歪了


最慘的是...和右邊的耳洞不對稱


婚禮一結束,我就讓那個耳洞合起來了



非常喜愛的華麗系列


所以我得以繼續堅守我的單一耳洞


但也從此和婚禮時戴的高貴耳環斷了緣份



收藏中最大型的耳環,但不適合只戴一邊


韓國的耳環固然種類很多


但是沒有賣夾式的


所以沒有耳洞的人是無法享受著個樂趣


另外韓國的耳環有時候會出不對稱的樣式


像是上面的"華麗系列"、"粉紅系列"或是"甜點系列"


本來就是不一樣的造型為一組


多於單一耳洞或是多個耳洞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最近的新歡,和我的短髮很相配


看了這麼多照片


或許會好奇大概這些耳環都多少錢呢?


幾乎都不超過台幣100元,最便宜的只要韓幣1000元(台幣30元)


我想也就是因為這樣


一隻耳洞的收藏可以有這麼多吧!


喵跟魚,正好是我和一位好朋友的代號,也是我最近的新歡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