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種程度來說,韓國真的很便利


尤其如果妳喜歡喝咖啡或是喝酒


我在首爾居住的地方,不是什麼觀光景點或是重要的大站


但是我家方圓內的咖啡店,大大小小有10幾間


我不懂得品味咖啡,但是很執著於氛圍


比起大型連鎖的咖啡店


我更喜歡小型獨立經營的特色咖啡店



去年冬天的時候


我家巷口開了一間咖啡店,叫做『내카페』


感覺是一間氣氛很好又不會人聲鼎沸的好地方


帶著好奇心走進店裡,第一眼就愛上這裡了



店內的燈光柔和的剛剛好


店內的音樂柔和的也剛剛好


老闆是一位非常有氣質,像音樂家一樣的女生


沒有客人的時候,她總坐在角落的位置看著樂譜或是聽著音樂


有客人的時候,她總不及不徐地帶著笑容完成每一個order


走進這裡,是放鬆,也是享受


從此,我再沒有去過家附近任何咖啡店


心裡總是想著這個秘密基地



我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


偶爾看著路人,也讓路人看著我


 


冬天時,我總是點一杯熱拿鐵


老闆總會咖啡旁附上一顆松露巧克力


我總是被迷惑


到底是咖啡甜?還是巧克力甜?


那麼苦澀呢?是咖啡的?還是巧克力的呢?



某天,突然下起大雪


氣質美女老闆和我同時驚喜的走出店外用手機紀錄這突然的大雪


這是除了點咖啡外,我們的第一次對話


老闆也從此記住了我這個外國客人



假日的時候


我帶著Doo來到我的秘密基地


這裡,不只獨處時氣氛很好


約會時氣氛也很好


 


今晚,老公加班去


我決定不喝酒,跑到我的秘密基地來寫部落格


老闆看到我的時候,開心又意外的熱情問候


她說是第一次在晚上看到我來店裡呢!


她的笑容,竟讓我一點點的孤單消失無蹤


我點了一杯冰拿鐵


老闆特意幫我做成冰沙,一樣附上迷惑我的松露巧克力


 


雖然,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中


大概沒人有機會來到我的秘密基地咖啡店


但我還是好想向大家介紹這個讓我舒服又溫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