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沒欣賞到銀閣寺的顏色


但是我欣賞到了金閣寺的顏色


無論多麼窘迫,我實在無法忍受錯過兩個重要的景點


曾經聽過一個說法


天上最閃耀的是太陽,而地上最閃耀的是金閣寺



雖然天氣又開始下起小雨


我還是不願意錯過這美得過火的景色


金閣寺的美,既華麗又短暫


很快地我就意識到,我已經往出口的方向走去


我心目中的京都,是一個完完全全的古都


但是其實京都也有非常都市的一面


在三条京阪前下車的我


發現了京都另一種面貌



眼前的鴨川,阿信號稱水都是甜的


我沒有像他一樣的勇氣跳下去嚐一口


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親眼見到這裡


走進祇園的巷子,是意外的寧靜


聽聞在花見小巷中追尋藝伎的身影是一種風雅的行為


我可是真的見識到了


巷弄間有許多人拿著相機等候著


於是我也跟著等候起來



10分鐘過去,天色越來越昏暗了


實在是不知道他們在等什麼


於是我鼓起勇氣問了一位外國人


他告訴我,他們在等藝伎



原來,真的有這樣的風雅人士


在祇園的花見小巷中,捕捉藝伎的身影


天色越來越黑,感到不安的我也不堪等待


於是便先行離開了等候的行列


或許,可以在路上遇到藝伎嗎?



幸運如我,真的遇到了!


就如同書上所說


藝伎的後頸留有一塊W型的部分沒有上粉


為得是讓人一睹藝伎真實的肌膚


我好想照多一點、清楚一點,但又覺得好失禮


所以只能偷偷的在背後照一張


夜真的來臨了,我也終於找到回家的路


京都之行讓我回味無窮


下一次,一定要再好好品味一下這個古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