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我的春天遊記寫到夏天都還沒結束


再拖下去,我怕是連看圖說故事都說不出來了


來到銀閣寺橋的時候天氣又放晴了


京都的天氣真是讓人難以捉模



這邊的街道依舊是古色古香


兩旁充滿許多誘惑我的小店舖


阮囊羞澀的我被一間都是手繪貓咪的店給吸引了


最後卻只能帶走一張明信片


路邊也有一些賣著醃漬物的小攤


在京都,這些醃漬物稱為京漬物


其中最感興趣的就是小黃瓜了


這樣一整條醃漬的小黃瓜賣100¥


說貴也不是非常貴,但是也不便宜


倒是真好奇是什麼滋味啊...


走著走著就來到銀閣寺的入口了



通往銀閣寺的路,是一條悠靜的碎石子小徑


阿信在書上說,銀閣寺是比金閣寺更昂貴的一抹顏色


到底...會是什麼顏色呢?



兩旁的茶花數有5公尺這麼高


像是一道牆,帶領我進入另一個地方一樣


從我的眼中望去,這道牆有好多種顏色


真美


然而,我並沒有進去銀閣寺參觀


一方面是因為沒有多餘的錢可以付入場費


另一方面,也想要為下一次和Doo的旅行做點保留


走回街上,我買了一支抹茶霜淇淋


聽說這是這邊必嚐的特產之一


也是我當時唯一能吃得起的東西了


用很爛的日文請店員幫我照了一張照片


天知道我有多享受用爛日文旅行的快感



然後我來到了哲學之道


聽說這裡是京都賞櫻名所之一


可惜我來得太晚,只剩下一些零星的櫻花還開著


然而也托福於已經不是賞櫻的季節


所以哲學之道並沒有許多的旅客、遊客



我得以一個人靜靜的走著、欣賞著


專注著、思考著


我思考了什麼來著?


在旅途中


到底是相機沒有電池比較囧?還是荷包沒有錢比較囧?



兩個問題我都遇到了


但是我有一個備用電池


我卻沒有備用現金


因為在韓國信用卡的使用實在是太方便了


讓我回到台灣跟在日本旅行都有點那麼不自在了


沿著這小小溪流(水溝?)的哲學之道在春末的午後看起來真舒服


靜靜的,不被打擾


往上看,是一遍充滿生機的綠意


往下看,是一道粉紅舖成的浪漫


雖然我一個人


但是我想著你


離開時,經過一間牙醫


讓我忍不住慧心一笑


原來,麵包超人和細菌人最後也成為朋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