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代的他


剛滿20歲的我,不信任愛情


無論是永遠還是我愛妳,聽起來都像謊言


一邊流著淚一邊準備插大考試


居然幸運上榜了


上了大學就當個壞女孩吧


我還訂了很奇怪的人生目標:


24歲結婚,如果不適合的話27歲前離婚,我還是很年輕


 


其實我沒有當壞女孩的本錢


我倒是很快就暗戀一個壞男孩


其實他不是真的壞,只是看起來


不過我真有一度以為他是黑社會的


一頭玉米鬚金髮,加上手臂刺青


耳洞擴洞後插著珍奶吸管


手上戒指也戴得滿滿


他的身邊總是跟著另外3個男生


看起來怎麼會不像呢?


 


他們是我的同班同學,但是感覺距離很遙遠


我是插班生本來和同學就不熟識


那麼那4個男生看起來就像是F4


~因為我們是食品營養系,所以縮寫用F


和外表不是有太大關係


這段暗戀也很快的結束


因為知道其實他有女朋友,我就放棄了


倒是和4人當中的另一男生常玩在一塊


後來他成了我的男朋友


 


大學時代的我生活沒有很多采多姿


幾乎每天下課後都去補習班打工


其他的時間就和男友去吃個飯看場電影


後來男友迷上線上遊戲


無法改變他的我也就跟著一起玩


玩得比他等級還高是我唯一表達憤怒的方法


其實假日我們還是會開著車上山下海,尋找好吃的餐廳跟小吃


他雖然不是細心又體貼


但是確實帶給我很多歡樂


我們在車上一起唱著周杰倫


我們在家裡看著飛天小女警


我們一起看著海賊王掉眼淚


我們一起吃著美食然後變胖


 


4年後我們分手了


那時候我已經在工作,他念研究所


已經記不清是第幾次分手,但是是最後一次


沒有什麼理由,就是到了一個瓶頸


沒有人願意再多付出一點,再容忍一點


兩個都想放棄的人,一拍兩散


1週後,我25


 


25歲的我已經錯過實現第一個目標的年紀


27歲離婚這件事自然也變得不可能


 


結束4年感情讓我花了很久時間復原


這段期間也認識了男生,也交往過一小段


最後讓我領悟到一些道理:


新的感情可以麻醉上一個傷痛,但是無法治癒


只有先把自己傷治癒,才能有一段健康的愛情


於是我開始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