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站旁


對於這個偏僻的小鎮


我可以說是又愛又恨


在我到這裡之前就已經聽說總總傳言


『那邊手機沒有訊號』『那邊的飲用水是雨水,洗澡水是湖水』『那邊的房間沒有辦法鎖門』...


『那裡什麼都沒有』!


總之印象很不好的地方,但是我還是去了


我的床和行李


用湖水洗澡


喝雨水跟露水


門都沒有鎖


我的第一份農場工作令我永生難忘-剪葡萄枝


剪完一顆葡萄樹是60分澳幣


樹枝有時候細一點還好,粗的話就要用很大力氣才能剪斷


早上大約七點開始工作,冬天的清晨是很濕冷的


等到太陽完全出來時,卻是熱到要蒸發


一開始我一天只能賺大約60元澳幣


回到backpacker時手已經痛到連筷子都握不穩了


很美嗎?


 


其實很痛苦啊~


我非常灰心


來到這麼偏僻又不舒服的環境


賺不到錢還要忍受手痛


我好希望一星期後就離開這裡


但是


這邊的背包客相處的氣氛卻很好


TW和HK背包客


住在這間backpacker的大致分為三個族群


西方人是一掛,日本人是一掛


台灣人、香港人和韓國人是一掛


韓國人!從以前到現在我們家裡對韓國人都有著不好的印象!


覺得他們小心眼、愛耍心機手段、脾氣差...


所以一開始我都不太和韓國人親近


但是很快就發現以前的想法或許只是偏見


 


這裡的韓國人都很友善


他們會和我分享工作的經驗及秘訣


也會鼓勵我不要灰心


有時後還讓我分享他們的食物


我突然覺得生活有趣極了


雖然白天的工作仍然是辛苦加痛苦


但是晚餐時間和大家一起料理、用餐、聊天還有喝酒


真的非常開心


 


雖然大家用著不是很流利的英語


卻天南地北的什麼都可以聊


我突然不想離開這裡了


就算是每天都只賺60元好了


當時我覺得那是自我到澳洲以來最快樂的時光了...



慢慢就開始和韓國人一起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